體育教學模式






體育教學模式. ( INSTRUCTIONAL MODELS IN PHYSICAL EDUCATION ) (作者: sugicalwu )
Email:sugicalwu@gmail.com,網站:http://www.yee-lee.com.tw/book-info.asp?bookno=9789868837584

平裝:380頁 譯員:王文宜 . 林靜萍 . 周建智 . 黃光憲 . 黃美瑤 . 程瑞福 (按姓氏筆畫順序排列) ' 原作者 / Michael W. Metezler




『體育教學』的重要性不待多言,世界愈來愈多元開放,學校體育所面對的問題也愈來愈複雜,課程與教學的能力對於學校體育的成效與發展,扮演著日益關鍵的角色。在多元文化的學校體育課程,乃至於競技運動,許多體育教育工作者無不求知若渴,希望能透過學校體育的教育孕育更多的體育人才。而體育課程與教學設計的趨勢,也高度影響了學生對在未來體育運動的發展。另外,在探討學校體育課程與教學於社會、文化與教育三者的脈絡關係,就如同學校體育中普遍存在的現象,如運動作為一個小型社會,所能為人類教育福祉所帶來的功能。也就是體育運動作為國家教育發展的重要象徵,所能為社會帶來的改變。
譯者群投入兩年的編譯時間,終於完成了這本《體育教學模式》,本書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呈現一完整的觀念架構,將《體育教學模式》的基本道理平實而有系統地闡釋清楚,期能對體育教師的教學設計能力有所增益,或至少建議一些提升體育教學知能的有效途徑。
本書之寫作,係基於一些背景與想法,想藉由體育課教學在學校教育中得到應有的重視觀點來說明。同時也在《體育教學模式》原創的觀念與架構闡述許多教學法思想。